荼了靡

【巍澜/论坛体】宫廷向之二:昨天宫宴,皇上和赵大人偷偷躲进了御花园干了什么

OCC,是真的OCC!

其实人设有点依照朱厚照和小裴

论坛体

在B站看了几个剪辑有了灵感,本来想写成文的,可是最近太忙,先写个论坛体吧。

古代宫廷向,后期会涉及生子。

沈巍:皇上     赵云澜:少将军  

 

主题:昨天宫宴,皇上和赵大人偷偷躲进了御花园干了什么

 

内容如题。昨晚宮宴,我们这种下等奴婢是不配上前伺候的,我就依旧在御花园当值。后来快到午夜是时候不是有一阵烟火吗,我正偷懒看烟火看的入迷。突然听见不远处有人说话的声音。顺着声音看过去,有两个人在亭子里。我好奇便悄悄的凑近去一些。

发现这两人居然是皇上和赵大人!而且皇上扶着赵大人的腰,大人这次没有躲开!是真的没有躲开。

1L    御花园宫女

 

果然,昨晚宴席上我看这架势就是快了。从前私底下皇上摸一下碰一下都不肯,现在在御花园搂个腰都不躲了。皇上也算苦尽甘来!

2L    祝红

 

楼上是祝大小姐?请祝小姐安。

3L   御花园宫女

 

请祝小姐安

4L   养心殿掌事迎春  

 

请祝小姐安

5L   慈宁宫掌事鸦青

 

请祝小姐安

6L   养心殿宫女周薇薇

 

行了行了   这种地方大家都别拘着了。

7L   祝红

 

祝小姐,您刚刚说从前赵大人连皇上碰一下都不肯,现在怎么又肯了?

8L    辛者库宫女

 

这还不是咱们皇上的手段,老赵那份执拗劲儿,他都能拿下。昨天我远远的看着老赵那身衣裳就不对劲,接着敬酒的由头上前看了一眼,果然和我想的一样。怕是快了,皇上的好日子也快来了。

9L    祝红

 

那衣裳有什么问题?是不是昨天午膳的时候皇上求着大人穿的那件。

10L   长街洒扫太监小杀

 

正是。昨天午膳后,衣服还是我捧进殿的。就是少将军昨晚穿的。

11L    养心殿宫女周薇薇

 

大人不是说只试试,怎么后来又穿了。

12L    长街洒扫太监小杀

 

你个没眼力见儿的就只配在长街扫地了!

13L    养心殿掌事迎春

 

我说的把衣服捧进殿,是寝殿。皇上昨天下午直接带着将军进了寝殿。然后送了将军一幅字,我看将军当时感动的不行。至于最后还是穿了这个衣服,许是这幅字的缘故。

14L    养心殿宫女周薇薇

 

什么字?皇上送赵大人的还少吗?还有什么能让赵大人如此感动。

15L    长街杂役宫女

 

应该是写字的人,和上面的字还是大人感动的重点。

16L    御前太监小安子

 

到底是御前的人,就是比别人机灵几分。

17L    内务府高公公

 

高公公说的不错。是皇上的亲笔字,一直挂在寝殿内。“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巍笔”

18L   养心殿宫女周薇薇

 

皇上好大的手笔,难怪老赵会感动的直接软了。

19L   祝红

 

这话是什么意思?赵大人就因为这几句话就感动了?

20L   长街洒扫太监小杀

 

这位小杀太监,你是不是从前跟着王爷的随从。

21L    祝红

 

正是奴才。

22L   长街洒扫太监小杀

 

难怪

23L   祝红

 

难怪什么?

24L    长街洒扫太监小杀

 

难怪和他一样傻

25L    祝红

 

笑而不语

26L    内务府高公公

 

赵大人,姓赵,名云澜,字昆仑。

27L    御前侍卫楚恕之

 

皇上对老赵可是惦记好多年了,这么多年的努力,最后靠一幅字攻下,也真是可喜。

28L    祝红

 

老赵就是自己跟自己较劲,在外面这三个月他也不好过。

29L   大庆

 

郡王!

30L    御花园宫女

 

参见郡王

31L   御前侍卫楚恕之

 

行了  老楚别跟我弄这些没用的。老赵现在还没出宫吧。

32L    大庆

 

没有。少将军昨夜多饮了几杯,不胜酒力。皇上留他在养心殿歇着了。

33L    御前侍卫楚恕之

 

哎呀    看来一会儿我得进宫给老赵请个安了。@祝红  要不要一起。

34L    大庆

 

我去拜一下也就算了。你一个郡王,现在请安是不是有点早。

35L    祝红

 

还早啊?昨天看他那身衣裳我就想拜了。

36L    大庆

 

说了半天那身衣服到底怎么了。

36L    辛者库宫女

 

那身衣服用的是西域进贡的料子,价值连城。这都不算什么,重要的是这衣裳袖口和衣摆处的花纹。那是只有皇后才能用的样式。

37L     内务府高公公

 

高公公说的极是。昨天少将军刚回来,皇上就命我把衣裳呈上去。花纹虽绣在隐蔽的袖口衣摆处,将军还是一眼就看出来了。说什么也不肯穿,午膳的时候才答应皇上试一下。

38L    养心殿宫女周薇薇

 

噗通

39L    御花园宫女

 

@大庆  你刚才化没说完,老赵这三个月怎么了?

40L    祝红

 

老赵受伤了。虽然是练兵,可到底刀剑无眼,不小心被伤到了。自己不告诉皇上,还不让身边的人告诉。他这次去,皇上直接把丛公公派去跟着他。你可知道皇上贴身的这些奴才,谁不是早把他当主子。他不让丛公公说,丛公公几个胆子敢说。只能等伤好了才回来。

41L    大庆

 

老赵受伤了?现在皇上知道了吗?

42L    祝红

 

原来不知道,过来昨晚也应该知道了吧。

43L     大庆

 

皇上还不知道。少将军昨晚在偏殿歇的。

44L    御前侍卫楚恕之

 

@御前侍卫楚恕之  等将军起身了,请将军到慈宁宫给太后请个安。我就不让人去养心殿通传了。

45L     慈宁宫掌事鸦青

 

知道了   

46L    御前侍卫楚恕之   

 

@御前侍卫楚恕之   @养心殿宫女周薇薇   @御前太监小安子  主子们起身了,别玩了。

47L    养心殿掌事迎春

 

刚才谁在这,说本王的坏话。

48L    夜亲王

 

人呢?是谁在说本王傻?

49L    夜亲王

 

 

Tbc


评论(11)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